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家发展改革委来我县调研巡查易地扶贫搬迁工

精准扶贫 2019-04-17 00:18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2日,国家发展改委评估督查司副巡视员吴君杨一行来我县调研巡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张蕾,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光辉参加会议。

  会上,陈光辉就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总体推进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作详细汇报,相关部门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就易地扶贫搬迁情况、产业配套、补助落实、就业及搬迁后续保障等相关情况作汇报。

  吴君杨对我县在易地扶贫搬迁过程中探索形成的“1+N”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体系、“人口下山、产业上山、产品出山、游客进山”的后续扶持发展思路、“统规代建、统规自建、农户自建、购买房屋”搬迁安置方式等做法及易地搬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还就我县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提出解决方案。

  吴君杨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城口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此次巡查当做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集中检阅和完善提升工作的难得机遇,以发现问题为目的、以解决问题为中心,再鼓干劲、再添举措、再加力度,对标对标,补齐短板,强化整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敢于担当抓落实,继续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上先行先试,大胆探索行之有效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黄宗林表示,此次巡查是帮助我县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促进工作提升的一次难得机会,对我县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做好服务,全力以赴配合好巡查组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