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北港口集团领导赴张北调研扶贫攻坚工作

精准扶贫 2019-05-23 17:351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6日、17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带领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深入张北县扶贫一线,对接张北县政府,调研扶贫产业,督导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并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队员和贫困户。

  当天下午四点,风尘仆仆抵达张北县后,宋敬中立即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研讨会,就当前扶贫工作重点问题和扶贫办、驻村进行研究讨论。随后,宋敬中一行同张北县、公会镇领导座谈,交流“五包一”工作进展及年度扶贫规划,并就“幸福港湾”养老社区运营模式、方案及交接等工作进行沟通,落实许勤省长“让百姓受益”的批示精神。

  5月17日上午,宋敬中一行来到公会镇东号村,实地调研蔬菜大棚和500亩藜麦种植扶贫项目进展,详细了解蔬菜种植、价格、销售和劳动力使用等情况。随后,宋敬中来到落花营村慰问贫困村民。在贫困户家中,他与村民话家常、问冷暖,了解他们“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驻村工作队,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上午10时,宋敬中一行前往“幸福港湾”养老社区(一期)工程项目现场,仔细检查了工程整改、导视系统建设等情况,要求扶贫办与张北县、公会镇密切配合,明确工程验收主体,争取在7月1日前完成竣工验收并具备入住条件,努力将“幸福港湾”打造成向建国70周年献礼的精品工程。

  在驻东号村工作队驻地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宋敬中听取了三位关于“三包一”产业帮扶的专题汇报,并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在确保实现今年脱贫出列任务基础上,因地制宜大力培育村级主导产业项目,抓住扶贫产业“牛鼻子”,立足于“后三年”和“三年后”,突出精准性,多搞一些接地气的扶贫项目,有序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形成持久的产业支撑。他指出,基层党建和文化扶贫是下一步的扶贫工作重点,要按照新颁发的《中国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员战斗力、素质和能力,寻找适合本地情况的载体和抓手,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弘扬正能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奠定基础。(马春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