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乌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扶贫帮困为民解忧”

精准扶贫 2019-05-23 17:40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5月21日电(通讯员 谷丽美)乌苏移动分公司驻乌苏市头台乡沙西村工作组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扶贫帮困工作牢记在心,践行与行,一是建立富余劳动力台账,通过走访入户过程中了解用工信息,帮助村民拓宽招工、务工渠道,实现村内富余劳动力调配。二是组织村内驻村人员、党员、积极分子等志愿者建立生产互助队,深入田间地头助力困难家庭进行春耕生产工作,截止目前已经集中开展20余次集中帮扶活动。三是拓宽农家产品销售渠道,通过朋友圈帮助村民销售家禽等土特产,提升农户经济收入,截止目前已经帮助农户销售47只鸡、4头猪。

  驻村工作队通过坚持开展这几项简单的举措,有效推动了村民之间的利益共享,信息互通,关键时刻帮农户解决了燃眉之急,闲暇时间动动手指帮村民增加了收入,不但增强了群众的收获感、幸福感,还凝聚了人心,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