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县政协调研我县扶贫开发工作

精准扶贫 2019-05-23 17:40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9日下午,县政协主席杨以波率部分政协委员调研我县扶贫开发工作。县委副书记张孟,政协副主席崔玉梅、王苏东,秘书长李雪峰参加调研。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县共有省定经济薄弱村28个,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28020户74307人。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精准、务实、可持续”理念,深入实施产业帮扶、就业创业帮扶、改善民生帮扶、整村推进帮扶、片区联动帮扶、社会力量帮扶六大工程,突出问题导向,统筹各类资源,落实帮扶举措,用好扶贫资金,实施帮扶项目,确立“四五六”精准帮扶模式,扶贫开发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至2018年底,已脱贫18722户50578人,脱贫率为68.93%。全县28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全部实现脱贫。

  调研组先后来到新安镇稻渔混养、苏口村村部及厂房、孟兴庄镇扶贫产业园、头庄西兰花种植、稻渔混养、汤沟镇大同村苗圃基地等地,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和扶贫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生活、挂钩帮扶以及农村产业发展等情况,协调解决扶贫开发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2018年以来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以后的扶贫工作安排。

  杨以波充分肯定了我县扶贫开发工作成效。他指出,县政协将精准扶贫作为今年调研工作重点,深入各地调研,收集好的工作做法和经验,听取意见和建议,为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建言献策。他强调,要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贫困户从产业扶贫中更多受益。要结合地方实际积极开展产业扶贫,通过产业项目建设,龙头企业带动,促进贫困人口有效参与产业发展,提高发展生产能力和就近转移就业,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刘青)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