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吉林:明确计划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5-23 17:42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视网消息:2018年10月20日至11月30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吉林省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并在今年1月反馈了巡视意见。

  近日,吉林省委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重点对贯彻精准扶贫方略不够到位,一段时间急于求成,有的地方工作不实等问题进行整治。

  从公布的整改情况来看,针对巡视组指出的贯彻精准扶贫方略不够到位,一段时间急于求成,有的地方工作不实等问题,吉林省委制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以及脱贫攻坚三年滚动计划和2019年脱贫计划,明确今后两年脱贫目标和进度安排。同时,对6个省直包保帮扶未脱贫贫困村进行逐一摸排,制定了加强产业发展带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组织民企助力脱贫等措施,推动有关部门加大帮扶力度,合理投入帮扶资金。督促各县(市)对非省直包保帮扶未脱贫的217个贫困村进行全面摸排,查明原因找出短板,对标贫困村退出16项指标列出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退出帮扶措施。

  此外,加强产业扶贫项目规划,引导和推动更多产业项目落位贫困地区,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采取股份合作、订单帮扶、生产托管方式,推动贫困户与新型经营主体建立稳定、互利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建立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制度,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已覆盖全部贫困村,共为25.6万个贫困户(含已退出贫困户)配备了产业发展指导员18213人。

  在巡视整改中,针对统筹贫困县与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不够平衡,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有偏差的问题,吉林省委明确将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精确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人口”修订为“精确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加大非贫困县资金投入力度,在确保贫困县资金增幅达到考核标准的前提下,增加非贫困县资金分配额度。

  在公布整改情况的同时,吉林省委也公开了联系方式,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