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脱贫户的“美丽生活”

精准扶贫 2019-05-23 17:48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姚兴周,合肥市长丰县庄墓镇刘浅社区村民,几年前由于妻子身患重病,看病开销巨大,又没有收入,家庭十分困难。2014年根据村民代表大会评议,该户被评上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帮扶干部帮扶下,加上该户勤劳努力,积极发展产业扶贫项目。目前,该户已稳定脱贫,过上“美丽生活”,成为村里脱贫致富典范。

  2018年,姚兴周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播种了几亩绿色大豆,通过人社局开展的产业技术培训,学习大豆种植相关经验,在姚兴周的细心照料下,大豆的亩产达到了500斤多斤;想着脱贫致富的姚兴周还从养鸭大户手中购买了200只良种鸭苗,并积极向养鸭大户请求技术指导,在鸭子成熟之后,通过养鸭大户的销售渠道很快便将手中的鸭子出售。一年下来加上政府补助姚兴周收入了3万多余元。

  目前,姚兴周还在继续打造自己的美丽家园,他将自己的房前屋后乱堆放的物品全部整理干净,并种上爬墙月季,家门前原本的土渠,也利用废弃砖瓦砌出了一条笔直的沟渠。现在,走进姚兴周家,推开院门,映入眼帘的便是庭院旁整齐的花草,芳香四溢,一幅和谐、静谧的乡村画卷。(林旭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