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六旬老人编演“数来宝”夸扶贫政策

精准扶贫 2019-05-23 17:53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8年3月,60岁的付延俊在医院查出患有胃癌病,为了看病,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就在老两口为了生活愁眉不展的时候,镇上脱贫干部了解到这个情况,主动来到了付延俊家中,根据实际需要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

  “大家知道我有病了,经常到我家来问寒问暖的,问问身体状况,复查回来感觉怎么样,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对我太关心了。”付延俊满怀激动地说。身体逐渐恢复后,喜好文艺的付延俊,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根据自身经历编演了这段“数来宝”。

  “我自己早就有个文艺爱好,根据扶贫方面的内容,简单地编了这么几句节目,给大家表演表演,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全体扶贫干部的感激之情。”付延俊告诉记者,“要是用个文化词来说,用大地作纸,用海水作墨也写不尽、唱不完党委政府对我的关怀,扶贫干部的恩情比天高,我也只能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感谢。”

  与付延俊同村的贫困户付延成,今年63岁,他通过镇扶贫干部的帮扶,根据自身条件做起了编马扎的活计,每逢集市去卖,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创收路子,日子也一天天好了起来。“现在说起来,真是亏了党的扶贫政策好,要不是党的好政策,就像我们这些人生活真是无助啊!原先像我这个年龄,要牛没牛,要车没车,通过扶贫干部的帮扶,各种生活困难的问题都给解决了。”赵官镇付庄村贫困户付延成说。

  提起扶贫脱贫,赵官镇每位身处其中的贫困群众都有说不完的心里话。自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扶贫干部努力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大力宣传落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等精准扶贫帮扶政策,做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投资600多万元,建成光伏发电、付庄万合农机专业合作社等9个扶贫产业项目,2018年所有产业项目收益达到80余万元,效益十分可观,有力地保障了全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目前,全镇15个省级重点贫困村全部实现了“五通十有”,并成功摘帽。(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畅 通讯员 张莹莹 李晓静)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