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51Talk黄佳佳走入贵州山区教育扶贫必须持续追踪

精准扶贫 2019-05-23 17:57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春运是每年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类迁徙,快速、安全、“不知疲倦”的高铁成了支撑这场迁移的主要力量之一,然而很少有人了解这背后还有万千高铁基层工作者的付出与汗水。在5月19日首播的《城市梦想》第二季第三期,央视财经频道公益栏目摄制组与体验嘉宾黄佳佳一同来到贵州安顺,在春节前夕走进保障高铁安全运行的高铁信号工的生活中,大力赞扬他们“精益求精”的高铁精神,并通过精准扶贫解决贫困山区的教育问题。

  抵达沪昆高铁安顺站后,黄佳佳化身学徒黄杰科,与师傅的王克辉一同工作生活。检修工作要每天晚上9点开始准备,点名、分配任务、检查工具、拍摄工作纪录,每一个环节都要一丝不苟地完成,黄佳佳也逐渐感受到这份工作的神圣。然而刚刚接触陌生的工作时,黄佳佳内心充满了犹疑,对工作内容和目标并不确定,不知道怎样才能做好,怎样才算做到位,甚至拖累了师傅王克辉的工作进度。

  当晚同行的还有负责验收工作的贵州高铁电务段余书记,他严厉的呵斥、严格的要求让黄佳佳备受打击,感叹“在公司里面也好,在外面也好,已经十年都没有人会这样和我讲话”。然而余书记并非有意针对黄佳佳,在顺利完成工作后,他表示:“高铁的工作就是这样,正式员工我会更严格,我们高铁人从来不讲可能行,我们只有说行,还是不行,还要学会精益求精”。这些话打消了黄佳佳内心的委屈,因为他在多年来的教育工作中也有非常深的感触——教育无小事,任何事都是关乎孩子成长的大事。

  节目拍摄期间,一个突发状况让黄佳佳跟随师傅王克辉来到了贵州晴隆县的一个布依族村落。探望过王克辉患病的父亲,黄佳佳在村子里遇到了几名正在写作业的五年级小学生,简单地了解了他们的学业,黄佳佳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揪心。由于这里是晴隆县最偏远的山村,每次进出都要挑战险峻的盘山公路“二十四道拐”,学生们即便短暂地学习过英语,但随着最后一名英语老师离开,已经忘了如何说英语,对于英语的学习完全靠自习。

  体验结束后,黄佳佳心中依然牵挂着深藏在西南山区的淳朴村落,与精英高管团队研讨后,黄佳佳认为“最好的帮助就是教育”,决定向王克辉家乡的达南小学精准扶贫——捐赠智能英语教室和大量英语学习资料,以及3年的在线一对一外教课。这一举措不仅让当地的孩子第一次感受到面对面的外教课,第一次通过互联网接受了教育,也保障了他们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可以通过在线教育的方式接受英语教育。

  在黄佳佳看来,山区村落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和条件艰苦的现实条件短期内难以改变,师资流失在所难免,传统的教育帮扶难以奏效。针对达南小学的情况,51Talk通过可以克服空间和时间困难的远程在线教育,让偏远山区也能随时触及优质的英语教育资源。一间智能教室产生的影响是长远的,当地学生不仅可以通过它在线学习英语,也可以触及其他互联网教育资源,从而长久地改变当地的教育环境,也许多年后,这些孩子中就会出现扎根村子的老师,进而形成良性循环的教育环境。

  充分利用在线Talk精准扶贫的常态,长期通过“助梦计划”、“新窗计划”等公益项目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如向河北省正定县北贾村、北京市石景山黄庄小学、北京市延庆区道河小学和千家店学校等英语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和教育机构,捐赠智能英语教室、在线外教英语课程及英语学习资料;向中国运动员基金会的青少运动员提供长达5年10万余节的在线外教英语课程;走进北京海淀区张北希望小学为留守儿童奉献爱心等精准扶贫行动不胜枚举。

  通过捐赠智能英语教室、在线外教英语课程和学习资料等方式,51Talk分地区、分情况地精准实现对留守儿童和贫困山区学校的英语教育帮扶。此外,在51Talk之星全国英语小达人秀活动中了解到海南山区英语教育情况时,51Talk 也为五指山思源学校全体在线校生捐赠了一年的在线英语课程,希望又快又好地精准解决孩子们的英语教育问题。

  源于黄佳佳“让每个孩子都能对话世界”的创业初心,除了通过精准扶贫解决特殊人群的英语教育问题,51Talk成立8年来,已经通过普惠性的发展战略、高性价比的课程产品让更多家庭受益。如今,通过同等教学水平、课程单价不超过欧美外教三分之一的菲律宾外教老师,51Talk每月输出的在线万节。

  遵循普惠教育精神,坚持做高性价比的课程产品,51Talk收获了家长和学员的一致好评,甚至多次被央视点赞,受到央视财经《中国财经报道》、《交易时间》等栏目的关注。此次《城市梦想》栏目组邀请黄佳佳深入高铁信号工生活,关注基层工作人员子女的英语教育问题,也是央视对51Talk青少儿英语教育行业领军者和普惠教育攻坚者身份的肯定,相信随着51Talk千城计划发展战略的推进,会有更多家庭从中受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