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健康扶贫美年大健康送医到吕梁

精准扶贫 2019-05-23 18:0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9至20日,革命老区大别山深处,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程家塔村。美年大健康从全国600余家体检中心严格选拔的20位杰出的院长和护士长与集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的各医质领域专家,组成专业医疗团队,来到这里开展了

  美年大健康从全国600余家体检中心严格选拔的20位杰出的院长和护士长与集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的各医质领域专家,组成专业医疗团队,来到这里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送医下乡”公益活动,将预防医学的理念知识和高品质体检服务带给当地村民。此次活动是为响应国家卫健委2019年健康中国行“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而发起。

  根据《中华肿瘤杂志》最新发布的“中国癌症地图”,作为宫颈癌和食道癌的高发地区之一,山西省乡镇急需相关健康知识与服务。活动期间,美年大健康专门为当地配置了精准匹配的疾病筛查体检方案,将设备齐全的体检车开进临县,着重免费筛查妇科、内科重点疾病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当地常见疾病。对于行动不方便,无法到活动现场进行体检的贫困村民,美年大健康扶贫医疗队的成员还组成小分队,主动上门检查身体,并对家属做好日常护理和疾病预防进行专业指导。

  美年大健康集团副总裁、医疗管理中心总经理岳仍丽女士介绍,贫困地区百姓的健康知识匮乏、忽视自身健康隐患是健康扶贫需首要解决的问题。美年大健康组织了相关领域的专业医护人员深入当地,为村民提供健康指导并答疑解惑。此外,美年大健康重要的合作伙伴,知名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鱼跃医疗集团向临县卫生部门捐赠了电子血压计、电子体温计、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等三百余台健康物资,并对当地卫生工作者进行心肺复苏术和心脏除颤仪的急救培训,提升当地的健康服务水平。

  据一名参与此次活动的护士长介绍,很多村民都闻讯跑来参与,他们对健康生活的渴望让自己深感震撼。在当地,她遇到一位村民,因为脉管炎没有前期做任何检查,后来病情严重直接截肢。还有一位壮年农民28岁时得了脑血栓,一直到现在40岁口齿不清,走路完全靠拐杖,中间没有做过仔细检查和治疗。健康知识的匮乏让贫困家庭雪上加霜,因病致贫、因病致残的例子不在少数,如果能在体检中做出重大疾病风险预警,早发现早治疗,则可以大大减轻这些家庭的负担。

  吕梁市临县县委常委高泽荣表示:“送医下乡,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非常感谢美年大健康可以把专业、具有针对性的健康知识和体检带到吕梁地区,让当地百姓真正受益。”

  此次活动凭借健康科普知识的传播,促进了当地民众科学素质和健康素养的提升。与此同时,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了山西省科技传播中心科技志愿服务队美年大健康分队,授予了美年大健康志愿者旗帜,并为科技志愿者颁发聘书。下一步,美年大健康还将为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全省寻找到的70位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的科技工作者进行健康体检,守护他们的身体健康。

  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积极推进预防筛查、早诊早治和科研攻关,着力缓解民生的痛点。据公开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的体检覆盖率仅为35.8%,而广大基层地区的覆盖率则更低。

  据美年大健康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预防医学行业中的代表企业之一,通过“送医下乡”助力脱贫攻坚,目前已经成为公司上下的共识,员工的参与意识和参与度都很高。近年来,美年大健康在公益领域一直不懈投入,先后发起了为贫困青少年提供助学和就业机会的“授渔计划”;与中国残联共同举办“爱无疆·起于行动”,为残疾人士免费体检; “全民控糖登月计划”致力于治未病。

  未来,美年大健康将继续秉承“守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质量”这一企业使命,坚持将健康事业与社会公益相结合,凭借自己的专业优势,持续为中国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价值。

  智能驾驶已经成为颠覆传统出行模式的新兴出行选择,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造车企业,都将目光聚焦在...

  5月7日,暌违两年之久的LeTV焕新回归,此次不仅带来了全新升级后的品牌名称“乐融”以及品牌LOGO,作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