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帮扶日”

精准扶贫 2019-05-23 18:04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责任,石楼县将每月17日和30日定为干部“帮扶日”。龙交乡甘河村是石楼县委宣传部的定点帮扶村。每到这两天,宣传部的帮扶干部们都会像回“娘家”一样,来到甘河村。

  4月30日,帮扶干部们来到甘河村,走进贫困户辛瑞平家,宣讲扶贫政策,了解最近情况,还对照扶贫手册一项一项和辛瑞平的爱人谢林珍做了记录。谢林珍高兴地说:“我那口子在外面打工有工资,还有补助,现在收入明显增加;住房、饮水、用电、看病都变好了,日子越来越美。”帮扶干部们还实地查看了村集体种猪场,了解到猪场现有种猪320头,通过猪仔销售,带动了12名贫困人口增收,每年还可以给村集体上缴2万元。帮扶干部田文华表示要在科学养殖、市场拓展上为猪场发展助一把力。临走时,全体帮扶干部商量决定,下次再来时要把自己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走访一次,全面摸底村中五保户、低保户和残疾人的详细情况,制定精准帮扶措施。

  通过开展干部帮扶日活动,石楼县不仅督促全县帮扶干部集中行动、积极作为,提高了帮扶工作成效,还增强了帮扶干部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融洽了干群关系,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这些帮扶干部在活动中,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比党性、比境界、比贡献,焕发出了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陈俊琦 郑慧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