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怀化辰溪科技扶贫专服务团:教农户更精细化播

精准扶贫 2019-04-17 00:22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郭泽华 米文琼 记者俞慧友)日前,怀化辰溪县副县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王利宝,带队县科技服务团,来到位于龙头庵乡雪峰村,开展精细农业机械技术带头人现场观摩培训。60余名来自黄溪口镇、仙人湾瑶族乡、龙头庵乡和罗子山瑶族乡的种植大户及农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专家团结合辰溪实际情况,就水稻品种的选用和推广、种植技术进行了讲解分析,并发放了《科技政策汇编》等资料。同时,还邀请了湖南力本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水稻直播的优势和特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来到田间地头,观摩水稻精量直播机的操作。不少种植大户纷纷下田体验,对其称赞不已。在田间体验了新式直播机的米仁财笑着说:“这个机械不错,这个比人工快很多,既省时又省力。”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朱旭东则表示,他们正在着力推广点播机,因其在操作时能做到播种数量、宽窄行精确无误,还因其机身小,方便操作,一人一天可播种10亩田地,大大节省了人力,提高了功效,也解决了一些交通不便的山丘田地的耕作难题。

  据悉,下一步,该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还将围绕蔬菜、稻花鱼、油茶、中药材等一系列具有辰溪特色的产业开展技术培训和科技指导。

  4月16日,在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儿科,刚刚在一周前接受了外科手...[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