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莲都区异地搬迁十年投资19亿元显成效 两万余人

精准扶贫 2019-04-17 00:241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亿元,搬迁两万余人,有效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莲都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进丽新乡畎岸村月山安置小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徽派建筑风格的房子,房墙上1500平方米的“畲乡寻梦图”墙绘,诉说着丽新畲族乡九村十景的悠远故事。整个村庄青山环绕,碧水悠悠。原本居住在海拔400多米高山上的陈进土,自从搬迁到丽新畲族乡畎岸村后,结束了出行困难、生活封闭的日子,生活品质脱胎换骨。

  住着宽敞舒适的小洋房、享受着完善的配套设施、便捷的交通,这些是以往住在山上的村民想都不敢想的。如今村民不仅摆脱了危险和贫困,圆上安居梦,还实现了就业增收,在月山安置小区的搬迁农户中,就有25户外出经商,27户外出打工,15户在家务农,户均收入超过了10万元。

  异地搬迁工作为莲都区的发展腾出了生态空间,是绿水青山通往金山银山的重要通道之一。十年来莲都区在大力推进农民下山脱贫、异地搬迁工程中,共投资约19亿元新建13个安置小区和13个安置点,共计搬迁9837户23571人,其中整村搬迁199个自然村4598户10537人,极大程度改善了高山远山村和地质灾害隐患区域农户的生活生产条件,有效促进了农村人口的有序集聚,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莲都区府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