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化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治理督查组走访搬迁户

精准扶贫 2019-04-17 00:26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翼辉 曾伟业)“老乡,你这套房子交了多少自筹资金?”4月15日,新化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治理督查组到槎溪镇政辉集中安置点陈历明老汉家,同他们一家子攀谈起来。

  日前,新化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治理工作已全面启动。聚焦上级考核及巡察交办的主要问题,分阶段、抓重点,通过“望闻问切”集中整治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望表知里。督查组现场走访察看项目建设实际进展、工程质量、配套设施完善等情况,查阅档案、比对系统数据察看相关政策执行和识别过程中是否存在优亲厚友等情况,查看账目核查是否有虚报套取、挪用易扶资金和违规扩大资金使用范围等情况。

  闻声知意,问询知情。督查组入户调查,倾听搬迁户心声,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是否存在索拿卡要等谋取私利行为,以及对入住情况是否满意,对问题的整改是否满意。

  切纪问责。对发现的问题,将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一案三查”要求,严肃问责,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

  “目前,自查自纠已全面铺开,监督检查也紧紧跟上。我们严格把关,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

  据该县专治办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集中治理还十分重视后续帮扶情况,查看扶贫集中安置点的社区服务中心是否建立,社区管理措施是否到位,每个搬迁户是否有相应的后续脱贫帮扶措施,有劳动能力的搬迁对象是否做到1户至少1人稳定就业,是否对具有相关资源禀赋的集中安置点配套了相关产业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