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蹄疾步稳走好金融精准扶

精准扶贫 2019-04-17 00:3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江西频道财经频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分行分支行动态

  央广网抚州4月1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付炜博)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线年政府工作报告又对推进脱贫攻坚作出重要部署,指出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有实效、可持续、经得起历史检验。

  金融扶贫是新时期党中央扶贫开发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工程。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行长表示,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金融需求,是国有商业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作为第六大国有商业银行驻抚机构,近年来,抚州市分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提高信贷投放、优化产品服务创新、加大信贷额度配给和利率优惠信贷政策倾斜等措施,大力践行普惠金融的发展理念,不断探索金融助力精准扶贫的创新模式,蹄疾步稳走出了一条金融精准扶贫之路。2018年,该市分行优先满足贫困地区信贷需求,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具有扶贫带动作用的各类主体执行对应产品最优惠利率;选派10多名干部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并通过捐资赠物、社会服务等多项措施,为农村贫困人口切实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数据显示,2018年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净增6700多万元,其中,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产业精准扶贫贷款增速均远超各项贷款平均增速,累计投入资金40多万元。

  做好精准扶贫的大文章,离不开金融活水的引入浇灌。健全的体制机制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可持续的重要保障。继2018年下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抚州市分行2018-2020年扶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后,近日,该市分行又制定下发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抚州市分行2019年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方案》,明确2019年全分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净增不低于3000万元、扶贫贷款增速不低于所有贷款平均增速,切实用制度作保障让金融扶贫工作可持续,用制度来监督让金融扶贫落到实处。

  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做好金融扶贫工作必须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为全面推进金融脱贫攻坚责任压实、政策落实、工作务实,该市分行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成立个人精准扶贫、产业精准扶贫、项目精准扶贫及扶贫作风监督工作组,分别从10个重点方面全面落实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打赢脱贫攻坚战,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据了解,针对贫困户、贫困村的不同表现形式,下一步,该市分行将加大个人精准扶贫贷款投入力度,继续深化扶贫小额信贷等专项扶贫贷款服务的推广,通过“一县一业、一行一品”,推进金融扶贫产品和服务创新,稳妥推进“两权”抵押等农村产权抵押贷款业务;做大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业务规模、加快项目精准扶贫贷款业务发展,支持能吸收贫困人口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的绿色生态种养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传统手工业、农村电商等特色产业发展;稳步推进贫困地区教育扶贫模式,推进面向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另外,提升贫困地区基础金融服务水平,实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加快贫困地区信用体系建设,组织开展信用户、信用村评定和创建工作,并以信用创建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投放,保障贫困户融资的可持续性,不断提升贫困地区金融服务水平。与此同时,该市分行还将不断丰富贫困地区金融服务渠道,推进“融资+融智”与“扶贫+扶智”综合服务模式,利用邮政集团内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合一”的优势,支持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依托“邮乐网”“农汇网”等涉农电商平台,推广“掌柜贷”、“商乐贷”等网贷新产品,并逐步加强多种金融扶贫的综合应用创新,持续完善金融扶贫各项保障,在政策执行方面,出台差异化的金融扶贫授信政策。

  脱贫进入攻坚期,战鼓声声催人进。该市分行行长表示,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极为关键的一年,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将坚持政治统领,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要求对标,精准落实扶贫任务,展现脱贫攻坚的央行担当,做定点扶贫的力行者、金融精准扶贫的先行者。并立足高质量脱贫,有效加强扶贫领域风险防范,持续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扶贫队伍,推动金融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再次召开全市小微企业业务发展现场推进会,动员全行上下齐心协力、凝聚共识、提高站位,共同谱写服务小微新篇章。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全体干部职工砥砺奋进、共克时艰、奋勇拼搏,继续保持了管理严谨、发展稳健的良好态势,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工作目标。无论是从居民生活到实体经济,还是从业务经营到风险管控,都保持着对金融服务一贯的实干作风,以强有力的担当和服务精神展现了“奋进姿态”,不仅让高质量发展成为今年开局的关键词,也为地方经济建设带来更多增长动能。

  4月9日晚,在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2019年一季度经营分析视频会议上,该市分行行长强调,“发展好的单位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暂时落后的单位要加压鼓劲、迎头赶上。”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线年政府工作报告又对推进脱贫攻坚作出重要部署,指出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有实效、可持续、经得起历史检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