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市实施下山异地搬迁“幸福工程” 吴海平在视

精准扶贫 2019-05-24 16:29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1日,我市召开下山异地搬迁工作视频会议,下发《台州市下山异地搬迁“幸福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各地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农民异地搬迁,确保下山异地搬迁群众“搬

  5月21日,我市召开下山异地搬迁工作视频会议,下发《台州市下山异地搬迁“幸福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各地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农民异地搬迁,确保下山异地搬迁群众“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市委副书记吴海平在视频会上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下山异地搬迁这件大事办成、好事办好、难事办妥。副市长赵海滨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异地搬迁工作,成效明显。据统计,过去6年来,全市共完成异地搬迁20957户、68458人,共建异地搬迁小区179个,其中已建135个,在建44个,涉及行政村280个。

  根据《实施方案》,异地搬迁工作将坚持“政府引导、农民自愿,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灵活安置、确保稳定”24个字原则,以“安心进城、省心办事、舒心生活、真心相融、同心发展”为主要内容,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完善后续扶持政策,真正让下山异地搬迁群众“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

  “下山异地搬迁工作是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的大事,是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大事,是事关打赢精准扶贫硬仗的大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政治的高度来看待,从战略的深度来谋划,从全局的角度来推进,从担当的态度来做实,稳步有序推进,把这件大事办成,把这件好事办好,把这件难事办妥。”吴海平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住大的方向,把握“政府引导、农民自愿,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灵活安置、确保稳定”大原则,吃透政策,做好结合文章。要抓牢重点环节,规划工作要到位,做到“规划一个、成熟一个、落地一个”;思想工作要到位,切实遵循“政府引导、村民自愿”原则;监管工作要到位,确保资金科学合理使用、工程保质保量完成。要跟上后续工作,做到基础配套要跟上,服务保障要跟上,就业帮扶要跟上,原村拆旧要跟上。要及时办理信访,及时掌握动态,主动回应诉求,合力化解积案。要强化组织领导、党建引领和督查工作,真正让异地搬迁达到多方共赢的效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