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对巴中科技扶贫工作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这样评

精准扶贫 2019-05-24 16:30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0日,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到我市调研科技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大科技扶贫工作力度,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支持农村产业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参加调研,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先后陪同。

  四川天恩生态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四川巴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恩阳科技扶贫产业融合园核心区。该公司创建的天恩农业星创天地,设有创客中心、培训基地、检测实验室及实训基地等,组建了创业服务团队和创业导师队伍,致力于为当地的返乡农民工、回乡大学生提供低成本、低风险的创业服务。2016年,天恩农业星创天地被科技部备案为第一批星创天地。徐南平来到该地,详细听取介绍,了解科技扶贫模式,与返乡创业大学生深入亲切交流。看到园区年轻的创客们通过创新创业,为农村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活力,徐南平表示很高兴,对园区“特色产业+创客+扶贫”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广大创客要继续努力,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科技先锋队”作用,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叮嘱政府和科技部门要多关心支持创客发展,优化创业创新环境。

  四川原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先后被列为巴中市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四川巴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绿色食品研发中心。公司按照“科研院所+公司+扶贫”的模式,大力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积极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徐南平详细了解公司绿色产品研发、科技扶贫工作开展等有关情况,鼓励公司要继续坚持科技创新,支持乡村产业发展,让科技成果更多惠及百姓。

  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指挥中心和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巴中运管中心,徐南平认真听取汇报、了解平台运行情况。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巴中运营平台运行以来,入库信息员8705人、省市县专家2004人;咨询总量达3万余条,涵盖种植养殖技术、品种选育、农产品加工、产品销售、疫情防治等,专家答复率94%以上。徐南平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搭建科技服务大数据平台,汇聚更多专家智力资源,提升信息化水平,为农民及时提供在线技术服务,充分发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支撑产业发展的作用。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蒋丹平、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等领导参加调研,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陪同调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