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男子以办无息扶贫贷款为由骗取“手续费”20余万

精准扶贫 2019-05-24 16:36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谎称只要支付“手续费”,就能办理无息扶贫贷款,之后,他又饰演银行工作人员,进而取得受害人信任,成功施骗。近日,咸阳武功警方破获一起以无息扶贫贷款为幌子的诈骗案件,抓获一名男性嫌疑人。至案发前,该男子已骗取20多人20余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3月以来,武功县公安局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他们被成某骗钱。武功县公安局指派刑警大队全力侦办。警方根据受害人的描述,经大量走访调查,锁定小村镇35岁的男子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然而,成某长期在外流窜,居无定所,这给抓捕工作带来困难。为尽快破案,减少群众损失,武功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兵分多路蹲守,于5月20日在礼泉县一出租屋内将其抓获。

  经查,嫌疑人成某对外谎称银行里有熟人,只需交部分“手续费”便可办理无息扶贫贷款。其间,与成某在饭局相识的史某信以为真,并将此事告诉身边亲友,一起请成某帮忙办理贷款。之后,成某便用不同的手机号码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与受害人逐一联系,骗取信任后实施诈骗。先后有20余人以微信转账方式,交给成某“手续费”20余万元。到了成某承诺的到款时间,受害人催问情况,起初,成某以各种理由搪塞,后来索性玩起“失联”,直至受害人纷纷报案。

  警方提示,扶贫贷款是一项政策性贷款业务,银行对贷款对象及办理流程有严格、规范的要求。所谓无息扶贫贷款,收取办理人“手续费”,多为骗局。群众如需办理贷款,应到正规银行办理。对于贷款条件过于宽松,需先支付手续费或保证金的,应及时向银行或相关部门核实,以免上当受骗。(记者于忠虎 吕聪)

  多地排放标准将进“国六”时代,买“国五”车正当时?记者梳理发现,已有18个省市将“国六”提前至今年实施。这个被称为“全球最严格”的排放标准,将会对汽车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国五”车购买正当时吗?…【详细】

  工信部:确保11月30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有记者问,携号转网一直是广大用户的热切期盼,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今年11月底要在全国全面实施 ,请问携号转网目前的进展情况如何?下一步会有哪些举措保障携号转网的顺利实施?…【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