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文旅扶贫亲情感动两座城

精准扶贫 2019-05-24 16:38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湘西是济南对口帮扶的地区,因为扶贫,让这两座城市有了联系,让生活在这两座城市的人有了特殊的情感。23日,咱在湘西有亲人老朋友赴湘西文旅扶贫行动首发团一行近百名老朋友,一起走进了湖南湘西州永顺县灵溪镇抚志九年制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爱心捐款,还向永顺县荣众留守儿童学校捐赠电钢琴等文教用品、向永顺县互助五兴公益超市捐赠扶贫物品。原本这只是一场旅行,却因为公益、因为扶贫,成为了老朋友们终生难忘的回忆,他们一再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记者 王茜

  咱在湘西有亲人按照23日的行程安排,上午游览芙蓉镇,午餐后,一起走进湖南湘西州永顺县灵溪镇抚志九年制学校献爱心。这是一所位于山区的偏远学校,共有164名学子。走进学校后,爱心代表宋歌老师宣读献给学生的爱心寄语,《山东商报》社副总编辑何继生作为代表向学校捐赠38500元爱心捐款。学校方在老朋友们的见证下承诺,164名学生将每人获得200元爱心捐款,剩余捐款也将全部用于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

  学校条件有限,为了迎接济南远道而来的亲人,孩子们准备了热情的跳操表演。少先队员给所有到场的老朋友、工作人员佩戴红领巾。孩子们天真无邪、淳朴善良,内向的他们不善表达,但他们用单纯的眼神打动了所有人,很多老朋友忍不住落泪。亲临现场,场面感人。孩子们的眼神里写满了对我们到来的期盼、感激、不舍尽点绵薄之力,希望能带给他们帮助。老朋友宗济生说。侨联艺术团舞蹈队的艺术总监王衍惠有结对帮扶的想法:有个小女孩在跳操时吸引了我们的眼球,舞跳得特别棒。通过班主任了解到,小女孩是四年级的学生朱艺思,土家族,学习成绩很不错。在我提出想资助她,帮她完成学业时,她在场的奶奶听见后哭了。我只是想在能力范围内做点什么,具体如何帮扶还要跟她在外打工的父母进一步联系。王衍惠说,等朱艺思放暑假或寒假,将邀请她来济南,看演出、见世面,别埋没了孩子的舞蹈天赋,尽最大可能帮助她,帮她圆梦。

  湖南籍的陈晓霞此次随团回到家乡扶贫,她说,虽是湖南人,但如果不是参加这次扶贫之旅,我可能一辈子都来不到这种山区里的学校,现场真的很触动,看到孩子们殷切的眼神,能感觉到我们此次的到来,带给了他们力量,或许对他们以后的人生也将有所改变。感谢商报,感谢《老朋友》,给我们这样一趟有意义的旅行。此次带队的工作人员李平也感受颇深,老朋友们都热泪盈眶,孩子们朴实和不舍的眼神,深深触动我们的内心。他们对我们的到来充满渴望,对我们的感谢也是那样真诚。说再见时都不敢太过仔细的看他们的眼睛。因为,眼泪已经侵蚀我们每个人

  此次咱在湘西有亲人扶贫之旅,有很多热心读者因身体不适等原因,无法亲自跟团去湘西,但在出团前,都纷纷送来爱心捐款和物资,要为孩子们送去爱心和鼓励。点滴爱心,汇成爱的海洋,此次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款42800元,以及文具、图书、篮球等物资。出团后,献爱心的他们也在后方密切关注着微信群里的动态,昨日,济南老朋友微信群炸了,虽然没有亲临现场,但犹如在现场,大家都表示十分感动,觉得做了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爱心妈妈柳毓富捐款一千元,看到前方发回的照片视频不禁感慨:生活在光亮里的孩子,就算有一天被黑暗所包围,也不会畏惧黑暗,因为,远方的家人在无时无刻的挂念。我们用爱心,温暖湘西孩子们。祝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老朋友谭青捐款一千元,看到我们捐助的这些孩子们,很激动,很欣慰,祝福孩子快乐成长!

  捐款中,还有令人感动的特殊爱心。最美司机宋洋离世后,社会各界给予其母宋霞很多关爱。2019年4月22日,宋霞因病去世,仍然剩余不少善款,经天桥区宝华新居社区两委班子和亲属研究决定,拿出一万元善款捐助湘西贫困学子。宋洋妈妈曾经跟我们表达过,自己深受社会关爱,希望有机会回馈社会。这次很感谢前方的同志们,代表我们为贫困学子送去慰问金,看到你们在现场的场景,和你们一样高兴和激动,能助力湘西文旅扶贫行动,也让宋洋和宋母的爱心得到了最有意义的延续!宝华新居社区党委书记张光菊如此表示。

  与抚志九年制学校的孩子们再见后,老朋友们一行受邀参观老司城博物馆、游览遗址。并在老司城内的摆手堂举行捐赠仪式,何继生作为代表向永顺县荣众留守儿童学校捐赠电钢琴、篮球等文教用品、向永顺县互助五兴公益超市捐赠扶贫物品。随后,济南的艺术团体和当地的土家族艺术团共同来了场文艺演出,促进了济湘两地文化艺术上的交流。

  土家族艺术团带来了具有当地特色的舞蹈、歌曲等节目,开场迎宾舞《摆手铜铃迎嘉宾》把现场的气氛点燃,还有歌伴舞《迎客歌》、毛古斯舞、器乐合奏《快乐舍巴》、小组唱《门口挂盏灯》、民俗舞蹈《上梁》,其浓郁的民族特色,深受老朋友们的欢迎。侨联艺术团舞蹈队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和舞蹈《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惠勇侠带来朗诵《我从春天出发》,仁贤葫芦丝队和老朋友大学堂葫芦丝班共同演奏葫芦丝《草原美》,最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在场所有人上台一起合唱,场面十分壮观。

  扶贫帮困暖人心,济南湘西一家亲。演出后的篝火晚会,大家载歌载舞,玩得十分尽兴。晚会后,安排品尝特色餐长龙宴,更是让老朋友们深切体会到当地人民的热情。

  金钱有价,爱心无价。此趟行程能把济南的爱心捎去湘西,亲自送到贫困人群的手中,助力湘西扶贫,老朋友们都觉得这是一件特别值得骄傲和继续做下去的事情,希望报社能经常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文旅活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