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赣州章贡区检察院五字助推检察护贫“春风”行

精准扶贫 2019-04-17 00:34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防止群众利益受到损害,江西赣州章贡区检察院深入开展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暨检察护贫“春风”行动。

  “严”。该院严格按照区委、区府规定的要求,按程序依步骤开展好宣传动员、入户调查、两评议一公示、核实汇总和信息采集。为规范好操作程序,该院成立了扶贫专项监督小组对院扶贫工作队进行督查,并向群众公开举报方式,只要发现违规操作,将由院纪检组按照谁调查、谁登记、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进行追责。

  “重”。该院重拳打击涉入扶贫领域的黑手,特别是针对群众关注的补贴、优抚款等热点问题,深入扶贫点开展调研,积极捕捉线索,加大查处涉贫领域职务犯罪力度,深挖涉贫领域“蛀虫”。

  “实”。在入户调查阶段,该院各工作队逐户进村入户进行调查,符合标准的一户不漏。根据入户调查的实际情况认真对精准识别入户评估表逐项进行评分,不为求进度弄虚作假,不敷衍了事,不伪造篡改数据,不欺上瞒下。对于外出人员,工作队员还通过电话询问户主本人或其直系亲人,并通过隔壁邻居了解相关情况。对于评议小组或群众有异议的农户,工作队要再次入户调查核实。对于评估表没能反映出实际贫困程度的农户,经评议小组讨论通过后,将该户实际困难情况备注在评估表上,确保该乡贫困户识别的精确度和准确度。

  “正”。该院要求工作队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三严三实”要求,不接受农户的请客送礼,不收受农户任何形式的好处,不优亲厚友、不暗箱操作,确保精准识别工作全过程清正廉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该院扶贫专项纪检监督小组采用受理信访举报、明查暗访及不定时抽查等方式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保障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害。

  “防”。该院加强与扶贫等部门的联系与配合,与区扶贫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等10余家单位共同协商,建立“惩治与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协作配合机制”,形成惩治和预防扶贫职务犯罪合力,有效遏制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多发态势。(陈双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