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开行担纲脱贫攻坚融资“主力军” 今年拟发放

精准扶贫 2019-04-17 00:35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禹良 郭子豪)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4月12日在长沙举办开发性金融支持湖南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培训研讨会,邀请全省51个贫困县(区)240余名干部参加。该行提出,今年将通过市场化方式发放精准扶贫贷款不少于200亿元,发放产业扶贫贷款不少于50亿元。

  “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把握住不新增地方政府债务的底线。”国开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在投融资政策出现重大调整的背景下,该行坚持合规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33亿元,发放产业扶贫贷款33亿元。

  目前,该行主要融资模式包括特色产业及其配套基础设施贷款、易地搬迁后扶持产业贷款、龙头企业贷款、扶贫转贷款等,在各地实践中都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上,吉首市市长李诗兴、平江县县长黄伟雄、宜章县副县长陈建新分别介绍了开发性金融支持地方发展的经验和模式,祁东县城乡投公司董事长周军、安化县梅山城投集团董事长龚昱波分别介绍了融资平台转型的方法和路径。

  近年来,国开行湖南省分行深化“融资”“融智”服务,通过与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等部门以及各市州密切合作,已先后举办武陵山片区扶贫研讨班、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培训会、产业扶贫培训会等活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