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省扶贫基金会获赠60万 资助百名宁德建档立卡家

精准扶贫 2019-05-25 17:16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东南网宁德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昨日宁德市实验学校给福建省扶贫基金会捐赠六十万元扶贫基金,捐赠仪式在宁德市实验学校进行。据悉,这笔资金将分三年资助100名宁德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和低保家庭子女。

  “我们到宁德举办宁德市实验学校已经历十一个春秋,在宁德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我校初中教学质量已位居全市前列,中考成绩近几年均名列全市第一。小学、高中办学质量也在逐年提升。今天我们向福建省扶贫基金会捐赠六十万元助学基金,希望有利于激励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将来报效祖国、报效社会;也希望有利于带动更多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用我们共同的责任感和公益心为推动我市扶贫开发事业的发展,推动新宁德的建设与振兴贡献力量。”浙江红绿蓝教育集团董事长、宁德市实验学校董事长陈国同在捐赠仪式现场表示。

  “这次捐赠活动意义重大,不仅给我们的扶贫事业带来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也给受资助的贫困家庭子女精神上的鼓舞。近年来,宁德市的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这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今天的捐赠活动为我们上了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我们将把这笔善款用在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子女身上,使受资助的学生不仅得到经济上的帮助,也会鼓励他们学好学业,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省扶贫基金会常务副会长李跃年如是说。

  据悉,捐赠合约明确,这笔专项扶贫资金资助范围为宁德市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和低保家庭子女。资助用途、标准用于2019年秋季入学的贫困家庭子女在高中三年期间的费用,每人每学年2000元,三学年共资助人民币6000元/人,共资助100位高中学生。在60万资助款项里,有20%由宁德市实验学校安排,其余部分由宁德市扶贫开发协会与宁德市实验学校共同研究确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