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打造三个百亿级产业!上饶这里开启脱贫致富之路

精准扶贫 2019-05-25 17:18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走基层看发展”——上饶广播电视台媒体融合大型新闻采访活动持续进行中。第四采访组记者专访了鄱阳县人民政府县长胡斌。

  胡斌介绍说,今年是鄱阳脱贫“摘帽年”,要实现全省贫困人口最多、贫困村数量最多的一个县的脱贫,我们今年的主要工作就是“一切围绕脱贫,一切服务脱贫,一切保障脱贫”,把戴了34年的贫困县的“帽子”甩进历史长河。

  胡斌告诉记者,加快产业发展、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是实现县域经济发展、实现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这几年,鄱阳县围绕产业升级助力脱贫攻坚,全力推进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各项富民产业。

  胡斌介绍,主攻工业,紧紧围绕着我县的五金机电、纺织鞋服、粮食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在招大引强、扶优扶强和产业的智能化、自动化这方面下功夫,把我们三大主导产业要打造成三个百亿级产业。同时要加快实施晶科能源的“国家光伏领跑者计划”和三峡集团中广核两个风力发电项目的建设,实现“风光同行”在全省的县域新能源建设中继续处于领跑地位。

  农业方面,今年以来,鄱阳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围绕大闸蟹、稻虾养殖、油茶、中药材和大棚蔬菜这五大产业。

  同时,鄱阳县把抓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变城乡面貌的根本抓手,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今年该县投100多亿加快推进鄱余高速公路、昌景黄高铁、信江高等级航道和通用机场的建设。

  胡斌认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脱贫摘帽,关键是要让全县贫困人口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胡斌说,我们将进一步地压实干部的作风,抓好脱贫攻坚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特别是要加强对安居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的工作力度。不让一个贫困家庭住危房,不让一名贫困孩子因困失学,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治不起病。(马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