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对“拉五保户住院” 要依法“诊治”

精准扶贫 2019-05-25 17:21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医院的人下来就搬(拉)五保户、低保户,不搬普通人,这个事情在我们这都知道,他们的车每天下来转悠。说起县中医院的搬人住院情况,河北尚义县秦家...

  “医院的人下来就搬(拉)五保户、低保户,不搬普通人,这个事情在我们这都知道,他们的车每天下来转悠。”说起县中医院的“搬人住院”情况,河北尚义县秦家沟村的刘杰(化名)等几名五保户表示,就算吃住、治疗都免费,也不想去被医院折腾,因为“五保户去了有病没病都得输好几天液”。(5月21日《新京报》)

  一个民办中医院,主动下乡入村“搬”五保户和低保户住院,而且车费、生活费全免,服务态度一流,乍一看好像是充满爱心善意的好事,但往深处了解,事实远非这么简单。一方面,“搬住院”的主要对象仅仅限于五保户、低保户等,按照政策规定,这部分对象在医院治疗后可无需垫支医疗费,由医疗机构通过医保直接结算,医院对五保户、低保户享受医保政策的觊觎心思昭然若揭。另一方面,五保户、低保户“被住院”后,直接就是检查、输液,一输液就是几天,还伴随中药泡脚等服务,这些看似温情的医疗服务背后,却大量存在过度检查、过度医疗、过度开药等行为,说白了,其实并不是真正为五保户、低保户健康着想,而是想方设法产生医疗费用。

  医保政策是惠民政策,医保基金更是老百姓的“保命钱”。任何人别有用心的染指和试图以骗保方式中饱私囊的做法,都是可耻的,更是违法之举,理应依法从严查处。

  因而,当务之急是医保社保部门、审计机构、公安机关、卫计部门和纪检监察等部门应该对“拉五保户住院”进行专门调查,依法查处其背后可能存在的违法违规之举,从严“诊治”,从根本上遏制住伸向社保医保基金的黑手,确保老百姓“保命钱”的安全。同时,“拉五保户住院”的行为,也从一定程度上暴露出目前医保社保管理中存在的监管不严、责任不够、监督不完善的漏洞,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相关部门也应该从查处“拉五保户住院”案例中吸取教训,对医保社保的监督管理进行全面“诊治”,从制度完善、监督给力、责任夯实方面给力,确保类似畸形之举不再发生。

  眼前这个三十来岁,鬓角却有丝丝白发的小伙子叫做赵坤,固镇县仲兴乡村落里走出去的大学生,此刻他正和村里的几位贫困户给蚯蚓打包。

  我是小小朗读者 梁瑞函:世界上没有天生聪明的人,要想变得聪明,就要用勤奋和努力去换取 嗨,大家好,我叫梁瑞函,今年10岁了,是定远县新区实验小学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