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贞丰县鲁贡镇组织参加贞丰县易地扶贫搬迁新旧

精准扶贫 2019-05-25 17:23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5月21日下午15时,贞丰县易地扶贫搬迁新旧房屋照片集中悬挂仪式在珉城新市民社区举行,鲁贡镇分管领导、搬迁对象及其帮扶责任人参加了仪式。

  易地扶贫搬迁能从根本上改变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鲁贡镇“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总任务285户1346人。2016年度完成25户128人的搬迁入住和复垦复绿工作,2017年度完成291户1354人搬迁入住,共计完成316户1482人搬迁。为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安排1名布依族干部(副主任科员)对全镇所有搬迁户进行蹲点服务工作:一是统计务工及就业需求,并同县就业局做好对接工作;二是帮助办理农低保转城低保工作;三是帮助办理子女入学;四是帮助联系修缮房屋内损坏的设施;五是走访掌握居住情况以及思想动态;六是对于我镇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汇总后由镇研判上报到新市民办公室进行解决。

  在新居悬挂新旧住房对比照片,是落实“五大体系”建设和新市民计划具体措施的重要体现,有利于让子孙后代记住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恩情,提振搬迁群众精气神,激发脱贫主体内生动力。为贯彻落实省、州、县有关要求,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居住区新旧房照片悬挂工作,鲁贡镇结合实际成立了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居住区新旧房照片悬挂工作专班,由镇党委书记及镇长任班长,分管宣传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领导任副班长,党政办、移民站、各村驻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为成员,负责统筹推进全镇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居住区新旧房照片悬挂工作。

  同时,各村(社区)根据职责分工,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落实,明确一名村常务干部作为联络员,负责联络、协调和配合上级部门开展好相关工作,确保全镇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居住区新旧房照片悬挂工作有序推进,按照规定的时限要求完成任务。

  悬挂新旧住房对比照片能全力推进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教育和引导搬迁群众对比今昔变化,感恩习总书记、感恩党中央,进一步激发搬迁群众内生动力,确保群众搬迁后“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杨友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