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产业政策司组织开展设计扶贫培训

精准扶贫 2019-05-25 17:31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5月16-17日,为贯彻落实《设计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动设计扶贫工作精准落地,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在杭州良渚梦栖小镇组织开展设计扶贫培训,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出席培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出席并致辞。

  许科敏指出,近年来,工业设计发展的推动体系逐步健全,产业规模逐步扩大,创新能力持续提升,设计成果不断涌现,为助力精准脱贫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发展基础。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设计扶贫政策以来,全系统群策群力,推动设计扶贫工作取得良好开局。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坚持结合实际,务求工作实效;三是要加强沟通交流,扎实推进工作。

  培训期间,针对燕山-太行山片区县,“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的具体需求,组织开展了设计扶贫需求对接主题专场。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乡村风貌设计、特色农产品品牌设计、非遗及传统手工艺改造四大领域组织探讨与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实现了精准对接与精准帮扶。

  来自全国部分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工业和信息化部扶贫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挂职扶贫干部,以及设计扶贫相关领域企业、院校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