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利民农机专业合作社 发展不忘扶贫帮困

精准扶贫 2019-05-25 17:37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珠街街道涌泉利民专业合作社今年全程机械化生产的秧苗已经开始发绿,农业局的科技人员正在田埂上和工作人员讲解秧苗管理各个环节的相关技术,以确保今年的机插育秧工作顺利开展。

  该片区是利民农机专业合作社为今年水稻生产订单新建的标准化育苗基地,在满足涌泉村水稻栽培的前提下,今年还为周边乡镇和沾益区的一些地方提供全程机械化生产服务。该专业合作社在区农业局的扶持下,成立四年多时间,通过购置机械设备并积极参与农机生产新科技的推广,已经成为麒麟区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的主要服务供应商,并辐射带动了沾益、马龙等地推广机插秧技术应用。

  从今年育秧工作开展以来,长期在合作社打工的村民吕勤富就一直在这里,参与整地、装运秧盘、覆膜和秧田日常管理等工作。劳动强度不算太大,工作内容不复杂,很容易上手,每天可以获得100元左右的收入。吕勤富家有六口人,父母亲已经70多岁,妻子有智力残疾,两个儿子跟妻子一样,先天性智力残疾,家庭经济情况十分困难,而他需要照顾家人,无法像别人一样出去务工,这几年就一直在合作社打工,合作社考虑到他家的客观实际问题,工资还比一般人多20%。据吕勤富介绍,像他家一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几户经常被合作社作为优先用工。

  利民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以后,主要参与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的推广工作,从水稻育秧到收割全程提供技术服务,合作社虽然仍处于发展起步阶段,但他们没有忘记周围的贫困群众,近几年来,他们一直对涌泉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免费服务,免费服务的户数从开始的6户,到去年增加到8户,据合作社的负责人介绍,以后还会增加免费服务贫困户的范围。

  麒麟区近年来对农业机械化生产技术的推广力度越来越大,加上我们几年来通过参与诸如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的实验示范工作,我们的相关技术已经十分成熟,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扩大面积,效益是可以预期的,帮助一下贫困群众,对我们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但对他们就能解决实际困难。利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照鹏这样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