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北中烟保定卷烟厂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专题会议

精准扶贫 2019-05-28 18:33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保定卷烟厂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专题会议。保定卷烟厂相关领导与扶贫村村支书、村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驻村工作组就2019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帮扶村村支书、村主任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就产业扶贫的具体实施工作,提出了观点和想法。

  就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扶贫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产业扶贫方面,要继续加大对扶贫产业的支持力度。要结合宋家庄村实际情况,与乡政府、村委会积极协调,同时,聘请专家进行指导,通过专业论证,具体谋划,制定出具体实施方案,努力打造高水平、有特色的扶贫典范,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二是驻村工作组工作开展方面,要对照具体考核标准,立足自身找差距,剖析原因,认真梳理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深入研究学习相关扶贫政策,切实制定改进措施,同时,村委会要根据驻村工作组的工作开展情况,积极提出针对性的意见或建议,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工作质量,努力实现“两个目标”,即2019年人均收入和扶贫村要达到脱贫标准、派出单位和驻村工作组在年度考核中要达到优秀目标。三是要走出去,学经验促提升。驻村工作组要根据扶贫村实际情况,带着问题向扶贫工作先进地区进行考察学习,实地观摩,借鉴经验,取长补短,把好的做法引进来,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水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