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草莓种植鼓起贫困户“钱袋子”

精准扶贫 2019-05-28 18:39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生就是一个历程,我们既要追求结果的成功,更要注重过程的精彩。在长丰县罗塘乡罗塘社区就有这么一位贫困户仇瑞,仇瑞是2014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有3口人,因为他本人患有残疾,家庭出现了困难。他从小生长在农村,没有技术,致富无门,陷入了贫困。随后上级政府给仇瑞安排了帮扶责任人许晓伟,他的家庭情况得到了帮扶人的人关注,在帮助仇瑞摆脱贫困的同时,帮扶人许晓伟鼓励他学习种植技术,让他参加县人社局举办的草莓种植技能培训,让他掌握草莓种植技术。

  帮扶责任人介绍到,仇瑞个人非常勤奋努力,致富的愿望非常强烈,学习大棚种植草莓很专心致志认真专研。而长丰县建筑业职业技术学校的讲师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指导村民发展特色种植项目。

  在长丰县建筑业职业技术学校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2016年。仇瑞建起了6个草莓大棚,全部种上了草莓。经过精心管理,目前,10亩草莓长势喜人,加上近年来草莓价格一直走高,这让仇瑞看到了丰收的喜悦与希望。

  仇瑞笑的说道:“这一辈子从来没有现在这么感到开心过。”草莓市场价有时一斤能卖到20-40元一斤,光草莓一年就能卖几十万元左右,我算看到希望了,再也不用发愁了!下一步,我还想种植一点大棚西瓜,日子要幸福的过。”仇瑞的笑容是发自心底的,是甜蜜的,他的日子就像这满棚的草莓,一定会红红火火,越过越甜……

  仇瑞说现在国家政策就是好,帮扶人及村两委持续助力贫困户脱贫攻坚,既让贫困户脱离贫困,又让我们掌握致富技术,更以此为契机,唤醒贫困户奋勇争先的志气,立足扶贫,让贫困户早日实现致富。( 王敏 王磊)

  最新!他任安徽省公安厅副厅长!聊时局(ID:shijuguanzhu)获悉,张国锋已经担任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 聊时局(ID:shijuguanzhu)从知情人士处确认,张国锋此前担任安徽省委员会、省监察委员会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大约一周前,张国锋…【详细】

  大风袭来 安徽全省发了32个蓝色预警随着冷空气到来,20日安徽省气温有所回落,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跌到了25℃左右,而且风力也随之加大,各地共发了32个大风蓝色预警。据气象部门预计,21日起安徽省气温开始回升,到本周末,安徽将迎来一次雷雨大风天气。 预计21日至24日白天全…【详细】

  安徽鲜果价格大幅上涨 梨子、圣女果等涨幅较高记者5月20日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根据调查显示,4月份,安徽新鲜水果价格同比上涨30.9%,带动当月CPI指数上涨0.5个百分点左右,调查的11种新鲜果品有9种上涨,涨幅较高的有,梨子(涨90%)、圣女果(涨61.3%)、苹果(…【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