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王小江脱贫记

精准扶贫 2019-05-28 18:47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杨湖口镇干庄村村民王小江身患残疾,妻子也患病,两人都无法外出务工,可家里还有孩子需要养育,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前几年,村里考虑到其家庭困难,为其申请了低保补助。但这并不能帮助王小江一家摆脱困境。2015年,经过“四议两公开”程序,村两委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但王小江家的这种现实情况,该如何帮扶?如何让他们尽快脱贫?这让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犯了难。

  在杨湖口镇,大多数农民都盖上了二层小楼,许多农户修建了水冲式厕所,但新建的厕所干净卫生了,沉淀池却无人按时清理。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陈永安看到了这里的机会,他动员王小江抓住这个机会,揽下清理沉淀池的活儿。但王小江觉得这个活儿又脏又累,有点不愿意。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多次给王小江做思想工作,陈永安说:“干活儿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要是通过勤劳的双手致富都是光荣的。”

  有了干部们的鼓励,又经过多方考察,王小江动心了。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他购买了一辆抽粪车。结果不出所料,王小江成了大忙人,请他上门服务的村民越来越多。“两个月就赚回了投入设备的钱。”王小江说。

  2016年底,王小江又购买了一辆抽粪车,并雇用了几名工人,收入也越来越高。邻居们都说,“昔日的贫困户成了大老板了”。2016年底,王小江主动向村委会提交了申请,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如今,向贫困户分享自己的脱贫致富经验时,王小江总是说:“感谢扶贫工作队的帮扶,是他们帮我找到增收的契机。只要勤勤恳恳、踏实肯干,靠自己的双手就能脱贫致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