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洛浦县:异地搬迁真扶贫 结亲干部贺乔迁

精准扶贫 2019-05-28 18:56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5日,新疆和田地区实验中学驻洛浦县山普鲁镇依勒达木村“访惠聚”工作队艾买尔江·艾合买提组织实验中学、山普鲁镇政府结亲干部来到县人民广场对面安置点和北京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安置点,对该村23户精准扶贫易地搬迁户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来了食用油、面粉、大米、电饭锅等慰问品,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祝贺他们乔迁之喜,搬入新居。

  “我们以前住在村里,门前的土路尘土飞扬,房子是泥巴糊的笆子墙,到处透风,非常不方便。你到我家住户我都不好意思,现在住进了新房,你可以经常来住户了。”阿布都拉·巴拉提激动地说道。由于家庭贫困,宽敞明亮的新房令他们做梦都不敢想的,没想过有朝一日能象电视中的城里人一样住上楼房,而且自己不花一分钱。现在,新搬家的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脸上洋溢着笑容感染了在场的群众。

  一直以来,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都是驻村工作队时刻牵挂的大事。地区实验中学驻村工作队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定期走访,帮助帮扶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对于困难群众来说,不仅多了一份对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的深深感激之情,更是多了一份凝聚驻村工作队与群众心与心的距离。

  阿布都拉·巴拉提更是拉着工作队员们的手感激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村干部不辞辛苦的当‘搬运工’,不仅帮我搬迁安置,更是把党的好政策搬进了我家,感谢有你们。”(黄玉杰 褚忠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