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金融扶贫走特色产业之路

精准扶贫 2019-05-28 19:02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疆昭苏县农村信用社作为县域唯一一家承担扶贫小额贷款发放任务的金融机构,依托网点多、覆盖广的优势,与政府部门紧密合作,带动群众依托特色产业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自2016年以来,昭苏县联社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719户、金额1613.3万元,实现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户数、金额满足率的全覆盖,同时确保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信贷需求的全满足。

  经过3年多的努力,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当地信用社信贷资金的支持下,一户户贫困家庭稳定脱贫,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家住昭苏县喀夏加尔镇的居民肉孜燕,家境贫寒,生活入不敷出,经过乡政府和信用社的摸底调查,了解到肉孜燕“打馕”技术不错,建议其开一家馕铺子。欣喜之余,肉孜燕又黯然失色,原来是她手头拮据,一时拿不出这么多资金。信用社得知情况后,向她介绍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政策,经过评定给予了她1万元的扶贫贷款。

  在扶贫小额贷款的支持下,肉孜燕的馕铺子很快开业了,生意也越来越红火,现在已从一家小小的馕铺子升级成了一家风味餐厅,她在信用社的扶贫贷款额度也从1万元增加到了3万元。

  “以前想都不敢想,我能有自己的餐厅,这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信用社带来的及时雨。”肉孜燕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徐春明是呼图海村的贫困户,养殖蜂蜜已多年。以前他主要靠传统的养蜂卖蜂经营模式,一年下来,刨去各项投入,利润所剩无几,因此贫困户的“帽子”一直没能摘掉。

  为了彻底改变老大穷的面貌,徐春明学习起了现代养蜂技术,在当地村干部以及专业人员的帮助下,他迅速掌握了养蜂技术。看着发展前景向好,他萌生了更新设备、实现规模化养殖的念头。

  昭苏县农信社了解到徐春明的想法后,主动与其对接,向他宣传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政策,并为其办理了5万元的贷款。在信贷资金的支持下,徐春明立即更新了蜂槽,扩大了产业规模,从过去的小打小闹发展到目前的150个蜂箱的养殖规模,年收入可达7万元左右。

  “日子越来越甜蜜了,今年我还想盖上一栋大砖瓦房,一家人把日子过红火了。”徐春明乐呵呵地说。

  除信贷支持外,昭苏县联社还通过普惠金融、“一对一”帮扶,践行金融精准扶贫方针。目前,昭苏县联社已构建起辐射全县的服务网点,在各乡镇全面布设24小时自助银行取款机和自助存取款一体机30台,在各乡村全面增设POS机535部,已累计在全县15个偏远农牧区乡村设置村级助农取款点106处,极大地方便了农牧民群众,消除了偏远乡镇金融服务空白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