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专家聚焦落实兴边富民行动破解深度贫困

精准扶贫 2019-05-28 19:11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兴边富民论坛日前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郝时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秘书长范恒山、青海省科技厅原厅长解源等专家深度探讨如何发展边疆地区以及贯彻和落实兴边富民行动,总结交流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进展与经验。

  郝时远从中心和边缘的模式出发谈到如何改变传统上边境地区所存在的中心和边缘间的发展不平衡问题,以及兴边富民行动和“一带一路”倡议如何使过去的边远地区变成如今国家发展的前沿;范恒山总结了边境地区发展的制约因素和主要障碍,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从树立志向、发挥优势、打好基础、开展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解决问题;解源以青海为例,提出应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关键意义,并寻找和结合边境地区特有的优势和资源发展新技术,建立新产业。

  会上,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发布了《中国少数民族地区扶贫进展报告(2018)》和《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案例集(2018)》。报告通过追踪调查发现,民族地区是深度贫困的集中地带,在致贫原因、贫困表现和贫困群体等方面具有特殊性,并在此基础上提出破解深度贫困的手段和模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