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庆阳华池 科技扶贫助力农户增收

精准扶贫 2019-05-29 15:24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蕊娜)初夏时节,走进华池县悦乐镇张桥村,一排排蔬菜温室大棚坐落在阳光下。“多亏了这蔬菜大棚,家里每月有了固定收入。我家现在有3个大棚,一年下来有5万元左右的收入,打算再种植一些全膜玉米和小杂粮,日子越过越有心劲了。”张桥村村民粱廷发说。

  52岁的粱廷发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老人身体不好,两个孩子还在上学,妻子在家照顾公婆,操持家务,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2017年,粱廷发经人介绍,来到张桥村科技示范蔬菜大棚务工,学习育苗栽植培育技术,有了稳定收入,家里的日子渐渐好了起来。

  2018年,粱廷发筹集资金承包了蔬菜大棚,家里的日子渐渐有了起色,不但新修了院落,还买了一辆面包车。“现在国家的政策好,每年蔬菜种植季节,县上就会选派科技特派员对我们进行技术指导。我的两个蘑菇棚、一个育苗棚效益很好,都是特派员指导有方啊。”粱廷发感慨地说,“靠天吃饭的年代一去不复返了,如今懂技术很重要,有了技术才能提高产量,才能致富。”

  据了解,华池县从2018年起选派科技特派员56名,在全县56个贫困村开展科技扶贫。目前,全县有农业科技示范户112户,农业科技示范村、基地3个,培养技术骨干200人,普及培训农民群众2000人。同时,结合贫困村实际,按照“一村一品一产业一组织”的目标,组织实施科技计划项目,大力推广成熟科技成果和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积极培育特色产业、扶持龙头企业、壮大产业链;结合“331+”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开展湖羊养殖及沙棘、瓜菜、中药材、小杂粮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真正让科技扶贫助力农户增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2 ICP备案:陇ICP备17001500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甘)字第079号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编号:甘B2__20120010

  主办:甘肃中甘网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团:甘肃和谐律师事务所()甘肃天旺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