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在东西部扶贫年度考核中 厦门名列东部帮扶城市

精准扶贫 2019-05-29 15:38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下我市也正着力改进帮扶方式,将新增的结对帮扶资金重点用于公益性岗位开发,提高临夏州贫困群众脱贫能力。目前,我市已到位社会帮扶资金达848万元,帮扶临夏州贫困发生率50%以上贫困村实现百分百全覆盖。引导帮扶重心下沉,第一批80对集美的小学生家庭与临夏贫困学生家庭结亲,每个家庭帮扶2000元,并积极开展双向交流等活动。

  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今年以来,厦门市援临工作队先后走访40多家厦门市及周边城市民营企业,广泛推介临夏州招商引资政策,鼓励企业到临夏投资兴业。引进福建银田集团在积石山县成立甘肃拓奇实业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主要生产户外运动防护及工作安全防护产品,项目已完成安装7条生产线多人就地就近就业;引进莱尔特斯(厦门)股份有限公司在和政县投资3000万元,设立光伏产品及玻璃幕墙生产加工基地,预计可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100人以上。同时,我市积极动员组织50家在京闽企参加“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北京项目推介对接会,推动相关企业到临夏考察对接,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已引进东部国企民企26家到临夏州投资兴业,另有16个产业项目正在洽谈对接中。

  对口扶贫,干部能力是关键。24日,厦门市委组织部、市对口支援办公室联合在市人民会堂举办扶贫干部业务培训班,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张伟副处长、福建省扶贫办郑子峰博士到场进行专题授课,我市各区、火炬管委会以及各对口支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援临、援宁工作队共99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上,市对口支援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指出,对口扶贫要坚持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基础工作,要抓好项目落地、深化产业合作、强化劳务协作、拓宽帮扶渠道。

  2019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我市紧紧围绕厦临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任务和部署要求,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帮扶工作精神状态,全力助推临夏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年初国务院扶贫办考核结束后,我市即着手谋划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提出了8大工作任务27项具体措施。落实各级财政援临帮扶资金4.87亿元,并于3月初即拨付到位,确定实施援建项目250多个,目前各项扶贫协作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中。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文/记者 李晓平)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对口支援办获悉,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2018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年度考核中,厦门市考核成绩在东部13个帮扶城市中名列第二,继续保持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前列。

  建设“扶贫车间”,帮助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本组图/厦门市赴临夏州帮扶工作队提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曲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曲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曲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本网站发布的所有信息均不收取任何费用如遇到任何以本网站名义收取费用的情况请向山东省政府办公厅纪检部门举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