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话脱贫 念党恩】五保户过上安居乐业好日子

精准扶贫 2019-05-29 15:44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叫孙有为,家住牧牛镇南马峪村粉房村民组,家里有86岁的老母亲和50岁的弟弟。我是五保户,也是在册的贫困户。这几年,在镇党委、政府和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帮助下,我家里盖起了大瓦房,养了50头藏香猪,还在村里收拾卫生、在山里红园打零工,日子比以前好多了。我打心眼里感谢党感谢政府。”

  这是贫困户孙有为的自我介绍,言语间流露出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在此之前,孙有为和大多数贫困户一样,没有经济收入,家中的房子面临倒塌。2016年,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展开,牧牛镇政府出资4.5万元,为孙有为家盖起了新房,让孙有为树立了生活信心。去年,孙有为又通过考试成为镇里的环卫工人,有了固定收入。

  孙有为算了一笔账:在镇上做环卫工一年固定收入12000元。秋天去做装卸工,20天收入2600元。空闲时,还可以去剪蘑菇根,每天收入30-50元,还有种植冷香玫瑰、卖藏香猪各项收入加起来每年能有2万多元,脱贫指日可待。

  孙有为的经历只是牧牛镇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实施“一对一”对接包保、因户因人施策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18年至今,牧牛镇已为有劳动能力的49个贫困户落实养猪、养羊、种植香菇等产业项目;为没有劳动能力的66户132人安排德圣菌业实施帮带脱贫;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缴纳合作医疗。同时,全镇23名贫困家庭学生受到多重救助;143名贫困户被安排灵活就业;82户房屋翻建、25户房屋维修,107个贫困户搬进新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