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文明城建设成果

精准扶贫 2019-05-31 15:37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8号上午,邯郸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邯郸市美丽办副主任高荣军,邯郸市新农村办副主任范立环,邯郸市新农村办处长崔永学共同走进《文明热线》直播间。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维护好“全国文明城市”这个金字招牌,在直播间,高荣军首先介绍了农业农村局在乡镇及城乡综合部方面的工作。

  邯郸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邯郸市美丽办副主任 高荣军:乡镇及城乡结合部治理工作部始终坚持文明城市建设标准,不断巩固和提升建设成果,既注重“面子”更注重“里子”,我们开展村庄清洁、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村街硬化、村庄绿化、村庄美化亮化等一系列专项行动。

  实现美丽乡村建设,首先就离不开乡村清洁工作,村庄清洁行动其实就是实现村庄干净整洁有序。

  邯郸市新农村办副主任 范立环 :确定村庄清洁行动的主要任务是“五清三建一改”——“五清”就是清理垃圾、清理杂物、清理闲置宅基及残垣断壁、清理沟渠坑塘黑水污水、清理畜禽粪便乱倒乱摊乱堆;“三建”就是对清理出的空间规划建设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一改”就是逐步改变群众的不良习惯。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我们充分发动群众自己动手,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改变了村庄脏乱差面貌。在直播现场,针对是否应向村民收取保洁费用、乱倒垃圾是否罚款等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做了解答。

  依据2016年10月1日开始实施的《河北省乡村环境保护和治理条例》第23条明确规定按照谁受益谁付费的原则,向农民收取保洁费,对于乱倒垃圾的行为由乡镇人民政府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对单位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以50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予以赔偿。

  你来提问我来答的形式,能让政府部门更直接的了解百姓需求,贴近百姓生活,切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作为电视与广播融合发展的民生类栏目,文明热线定期邀请相关部门嘉宾走进直播间,现场接听热线,实时为广大市民解决问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