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入户走访贫困户 情真意切

精准扶贫 2019-05-31 15:44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准确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切实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和责任落实,5月28日,受德阳市卫健委熊英副主任的委托,市卫健委脱贫攻坚第五组前往中江县双龙镇大塘村开展入户走访。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李晓琴带领党员医疗志愿服务队深入到4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家中开展走访排查,了解病人病情,并为其进行诊断,指导服药,帮扶干部和村干部分三个小组,深入本村14户贫困户家中,认真核查每户人员信息。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每到一户,都主动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整理归纳贫困户反映的致贫原因和发展愿望,建立完善了台账,引导和帮助贫困户通过想办法、送政策、送资金、送技术、送信息的“造血”方式,让贫困户早日脱贫,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以后的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此次入户走访贫困户14户,为大塘村4名精神病患者进行了入户登记,免费发放药品500余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