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永州市文旅广体局:发放农资促生产扶贫帮困暖

精准扶贫 2019-05-31 15:44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下正值春耕生产施肥的关键时期,为切实抓好扶贫工作落实,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日,永州市文旅广体局在道县祥霖铺镇白露塘村组织开展“送农资促产业助脱贫”活动,向贫困户发放复合肥料

  2019年以来市文旅广体局在产业扶贫工作上持续发力,在认真落实省市产业政策的基础上,结合白露塘村地域特点、资源优势和传统产业等实际,立足乡情、村情,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精准帮扶,出台了包括肥料、农药、种子种苗、垦地补贴以及农产品代销等多项硬措施。市局主要领导及结对帮扶责任人多次深入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宣传产业政策,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支持鼓励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引导他们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凡是有劳动能力、有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群众都能得到产业帮扶,充分调动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

  全村现有贫困户51户216人,有劳动能力且有产业发展意愿的41户。2019年全村贫困户水稻种植面积新增120余亩,柑橘种植面积新增70余亩,青蒿种植面积新增60余亩,土鸡养殖在栏数300只以上的有7户,肉牛养殖10头以上的有4户。产业扶贫政策的落地生根,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