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市实施“省科技扶贫产业技术服务与示范”项

精准扶贫 2019-06-04 16:15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绵阳市实施“四川省科技扶贫产业技术服务与示范(科技特派员)”项目启动仪式在安州区举行。2019年,我市共承担四川省7个“科技扶贫产业技术服务与示范(科技特派员)项目”,覆盖7个县市区、520个贫困村。

  据介绍,实施“四川省科技扶贫产业技术服务与示范(科技特派员)”项目是全市2019年科技扶贫专项重大活动之一。我市将以实施这7个“四川省科技扶贫产业技术服务与示范”项目为依托,按照因地制宜、科技先导、机制创新原则,按照“科技扶贫与产业培育”“基地示范与科技培训”的总体要求,以科技扶贫项目为引领,建立科技扶贫在线服务平台,派驻科技特派员,培育示范户。

  近年来,我市科技扶贫工作在精准上下功夫,树立“乡村振兴关键还得靠人才振兴”的思路,建立科技服务线上线下平台,打通了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2018年,市科技局深入推广“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绵阳分平台、“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平武运管中心与北川运管中心,有效服务2200户农户,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2300余个,组织召开全市“三区”人才科技服务工作动员会,落实69名“三区”科技人员到北川、平武等2个贫困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今年,我们的科技扶贫工作,将在助力产业扶贫、培育创新主体、做优科技服务、突出科技示范、开展科普宣传、实施科技项目等方面再下功夫,推动全市科技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