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吃货们快看! 肥东县举办电商扶贫端午展销会

精准扶贫 2019-06-04 16:28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新鲜的土鸡蛋,特色紫土豆,有机小南瓜今天上午,肥东县电商扶贫端午展销会在肥东县生活家广场举办,各种各样的优质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挑选。

  据介绍,本次电商扶贫展销会由肥东县商务局主办,展会时间为6月1日至6月2日,共吸引全县50家企业参展,其中,35家电商扶贫企业、扶贫产业园、贫困户以及知名网货品牌企业报名参展。参展企业中既有来自扶贫产业园的无仔西瓜、有机小南瓜、特色紫土豆,也有贫困户自养土鸡蛋和黑土猪,还有电商扶贫企业收购的贫困户蜂蜜、手工挂面等农产品。

  记者了解到,前来参展的肥东县古城镇农民王德贵,2014年一场意外的火灾烧光了家中所有财物,被列为镇里贫困户重点帮扶对象。在政府给予无息贷款等帮扶下,王德贵办起了家庭农场,饲养土鸡、土猪、龙虾,如今年销售额已经40万元,成功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今年以来,肥东县通过建设肥东兴农扶贫微信小程序,招聘有产业基础的农村经营主体担任14个贫困村专职扶贫合伙人,举办电商扶贫年货节、技能大赛、端午展销会,召开肥东樱桃、鲜桃、杭椒、虾稻米等农特产品系列对接会,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你养我卖、你种我销”扶贫模式,一系列电商精准扶贫举措助推肥东农产品网货上行和促进贫困户增加收入。截止5月底,共有17家涉农电商企业累计带动46 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增收2400元/月。同时,推广O2O互动体验销售模式,通过社群分享,带动留守在家村民进行二次创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