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荔浦茶城:以特色项目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

精准扶贫 2019-06-04 16:29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位于广西荔浦市茶城乡文德村的灵芝养生园里,一朵朵灵芝陆续冒出新芽,有的刚刚崭露头角,有的已“撑开”一把把小伞。“还有一个多月游客就可以进来观光了,200亩的种植园,景象非常壮观!”茶城乡副乡长周诚发说。

  文德村距荔浦市30公里,全村共有农户326户1276人,是茶城乡最边远的少数民族村,也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2018年,茶城乡党委政府围绕“精准扶贫”,在贫困村产业发展上精准施策,租赁文德村板坡屯自然资源较好的生态山林地建设灵芝养生园,种植林下仿野生灵芝,进一步发展壮大当地村集体经济。

  “通过灵芝的种植,把产业与生态环境保护和谐统一,既发展了农村经济也留住了绿水青山。”时任茶城乡文德村钟星子说。

  文德灵芝养生园占地200亩,总投资800万元,采取“电商+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运作,2018年实现年收入16万元,2019年预计可突破百万元。此外,还将打造集农业生产、产品加工、自主经营、网络营销、体验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康养示范区——文德灵芝养生示范区。

  “在示范区形成规模后,我们将构建以灵芝为主导产品,形成灵芝品牌效应,并拓展建设灵芝种植基地、灵芝养生体验区、滨水休闲娱乐区等农旅休闲项目,积极创建‘灵芝康养·生态茶城’小镇,逐步实现乡村全域旅游,全面振兴乡村,推动茶城乡建设发展。”茶城乡党委书记彭毅芬表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