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滁州深挖细查扶贫领域问题线人

精准扶贫 2019-06-04 16:32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们紧盯扶贫项目资金、危房改造、农村五保低保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对扶贫问题线索直查直办力度,既要直接处理涉案具体人员,也要深究背后的主体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滁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省辖市纪委监委直查直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通报会上发言时说道。

  “工作不规范、不严谨,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文件审批上把关不严。”定远县扶贫办主任徐某没有想到,因为该县扶贫领域线索自己在项目批复中把关不严、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被市纪委问责并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这是滁州市纪委监委直查直办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实行“一案双查”的一个典型案例。

  对于扶贫领域典型问题,滁州市采取市、县两级直查直办。去年以来,市、县纪委监委直查直办扶贫领域问题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存在反映当前仍有部分村干部法纪意识不强,仍然存在关系扶贫扶贫;部分乡镇干部思想认识模糊,错误的认为扶贫工作责任主体是村一级,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工作不力;部分扶贫主管部门工作不规范、不细致,审核把关不严格。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只有抓住典型、追责到人,才能让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警醒起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一案双查力度,以铁的问责倒逼各级党委扛起扶贫主体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督责任,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滁州市纪委监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