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长坝镇:破釜沉舟出奇招易地搬迁显成效

精准扶贫 2019-06-04 16:34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改善农村贫困人口居住条件,让生存条件恶劣的山区百姓搬进新房子,过上好日子,幸福一辈子,长坝镇上下一心、尽锐出战、合力围攻,充分发挥“拼力、拼抢、拼命”的破釜沉舟精神,确保打赢“易地扶贫搬迁硬仗”。

  选优配强工作队伍,因人制宜创新方法。及时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将熟悉地方情况、工作方法灵活、社会资源广的精干力量抽调到相应村,组成14个攻坚克难的尖刀班,采取“一线指挥长总调度、党政班子成员具体指挥”的方式,在各战区因人制宜制定作战计划,通过召开座谈会、院坝会、田间地头会、入户动员、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向符合搬迁条件的群众打一场思想攻坚战。

  问题导向快研快处,瞄准靶心精准作战。一是建立一日一汇总、一日一通报、一日一调度的“三个一”工作制度,及时跟进工作开展的最新情况,对疑难问题做到快研快处,提高工作效率。二是由一线指挥长召集各尖刀班集中研判工作开展中的个性问题,做到因地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帮助符合搬迁对象分析迟迟不行动的“内在病因”,将群众最担心的财产权属、户口迁移、旧房拆除、安置房产权、就业就学等问题讲深讲透,逐步攻破思想堡垒,对症下药收获奇效。

  现场观摩以例服人,消除群众思想顾虑。“我是第一批搬迁到这点来的,现在娃儿些读书条件也好了,我也掌握了一门技术,可以在这些地方务工,养家糊口没得问题。”谢窝沟村已搬迁对象邹圣勇如是说。一方面,在搬迁工作动员现场,长坝镇让已搬群众现场分享搬迁感受,通过身边的人以实际案例现身说法,进一步打消群众思想顾虑,增加内心对易地扶贫搬迁的认同感。另一方面,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全镇有搬迁意向的群众到铜仁万山实地参观安置点,让群众通过现场观摩发现城乡差异,形成“我要搬”的思想共识。

  追责问责督导问效,务实作风再创佳绩。以“十三五”期间1680人的搬迁任务为总目标,细化全镇14个尖刀班的具体任务,明确工作完成时限,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任务不减、工作不怠,切实让群众达到应搬尽搬。同时,制定攻坚决战考核办法,落实相应的奖惩制度,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的给予严肃处理,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督导问效倒逼工作推进。

  截止目前,全镇已全面锁定“十三五”期间划定搬迁任务1680人。(田菲 邹圣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