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孙云霞出席会议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

精准扶贫 2019-06-05 16:45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31日,冀州区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擂台赛”。区委书记孙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立忠、李爱国、张志、龙红华、张志勇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含东部新区)、区住建局、卫健局、医保局、教育局、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3+1”政策落实发现问题整改及工作谋划开展“擂台赛”。

  孙云霞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擂台赛,也是一次剖析会,更是问题整改的动员会。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真正达到发现问题、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弥补短板、全面提升的目的,推动全区扶贫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目标再聚焦,坚定信心不动摇。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克服懈怠心理和侥幸应付心态,按照“精准”要求,啃下难啃的硬骨头,真正把工作抓紧抓实,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

  要问题再聚焦,精准整改做实功。《2018年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草案)》,对整改措施、整改标准、责任单位、整改要求都作了明确规定,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逐条对照、对号入座,制定措施、严格时限、坚决整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排查,对重点问题建立专班、集中整改,对普遍性问题建章立制全面整改,对易反复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不留隐患。

  要难点再聚焦,基础攻坚再加力。对于实施非贫困县、非贫困村攻坚工程,我们必须认真抓起来,既要保证全覆盖,又要保证有重点,各乡镇要对照相关标准,对各村基本情况摸底分类,各牵头部门要尽快拉出清单,认真组织研究部署,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同步规划,同步推进,真正按图施工,提高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

  要责任再聚焦,真正上下动起来。扶贫攻坚,重在细、重在实、重在干,最核心的关键是真正把责任担起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来,抓好牵头之职、履行牵头之责,确保脱贫工作高效运转起来,组织部门要切实提起责任,安排好、督导好、培训好,确呆全区上下环环紧扣、步步为营,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扶贫脱贫这场硬仗。

  区委副书记张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张志勇通报了脱贫攻坚暗访发现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推进2018年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还研究了《衡水市冀州区2018年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草案)》 。

  区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含东部新区)党委书记、乡镇主管副职、扶贫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