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疆和田地区:开辟产业扶贫贷款绿色通道

精准扶贫 2019-06-06 19:28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眼下,正是玫瑰花盛开的季节。走进新疆于田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瑰觅公司)万亩特色玫瑰种植示范基地,大片的玫瑰花竞相绽放,来自附近村子的农民正忙着采摘玫瑰花。

  “按照每公斤3元的采摘费用计算,农民普遍每天能收入100多元。”瑰觅公司综合部经理梁志有说,“目前,公司每天收花近23吨,每天要支付农民工资近7万元,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投放的贷款就像‘及时雨’,满足了公司支付收花的资金需求。”

  据了解,瑰觅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玫瑰花香料、食品、化妆品、医药、日用品于一体的企业。2017年,该公司与于田县政府签订了“百企助百村”合作协议,按“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带动当地玫瑰花产业化发展的同时,一朵朵玫瑰花也成为农民脱贫的“致富花”。

  近年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成为和田地区扶贫工作的“火车头”。为了促进这些企业更好发展,实现企业带动农民脱贫的目标,今年,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提前为和田西域春乳业有限公司、新疆昆仑绿源农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制定融资方案,并开启了产业扶贫贷款绿色通道。

  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副行长徐江山介绍:“我们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今年,已向皮山县、洛浦县、于田县等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累计投放扶贫贷款7220万元。”(张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