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纪委通报三起扶贫领域 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精准扶贫 2019-06-06 19:29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精准脱贫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近年来,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尽锐出战,精准发力,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近日,市纪委通报查处三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横县平朗乡笔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李雨华、村委会出纳李伯仁虚报工程量套取专项扶贫资金问题。2016年11月,平朗乡人民政府将笔山村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属扶贫项目)发包给笔山村,李雨华和李伯仁主要负责项目的具体落实及资金的申报、使用。2017年7月,李雨华、李伯仁在明知笔山村没有实施产业扶持和广告宣传项目的情况下,仍制作相关虚假工程材料向乡政府申请并获取项目工程进度款5.4万元,导致国家扶贫资金损失。2018年8月,李雨华、李伯仁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宾阳县原农业局党委书记卢洪越、扶贫办主任科员黄炳杰违规变更产业扶贫示范项目实施方式和地点问题。2015年,宾阳县扶贫办在未获得上级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变更宾阳县2013年产业化扶贫项目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二期项目的实施方式和地点,随后开展了招标、验收和异地产业扶贫等工作,并以每亩2000元的补助标准将所有款项拨付给项目中标供应商。卢洪越、黄炳杰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12月,卢洪越、黄炳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林县发展改革和科学技术局主任科员卢业保、县农林水利局科员李珍兰和原工作人员覃美英(已退休)、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卢明武、巷贤镇农林水利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伟美在扶贫项目验收中失职失责问题。2016年12月,上林县农林水利局组织由卢业保、李珍兰、覃美英、卢明武、周伟美等人组成的项目验收组对白圩镇种植大户韦某达的龙湖蔬菜基地建设项目(位于贫困村龙宝村)进行验收。在项目未按时按量完成、项目资金管理不达标的情况下,项目验收组不按评分表要求评分,使项目通过县级验收,最终获得补贴资金,导致财政资金损失。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卢业保、周伟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珍兰、卢明武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三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有的法律意识不强,弄虚作假,违规操作;有的规矩意识淡漠,自行其是,擅自决策;有的责任意识不强,作风不严不实,审核把关流于形式。这些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重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推进,必须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明纪律守底线,把握职责定位,勇担责任使命,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扛起责任、高位推进,逐一研究细化实化攻坚举措,在扶贫项目审批、实施、验收、资金拨付、后续管理等环节监管到位,确保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响鼓重槌、攻城拔寨,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着力整治社会经济组织违规获取扶贫财政补贴问题,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堵塞漏洞,以问题的彻底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升年活动,认真组织开展社会经济组织违规获取扶贫财政补贴问题专项治理,深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贪污受贿、欺骗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失职渎职等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及时分析研判,深入查找制度上的漏洞、监管上的盲点,倒逼推动部门严肃财经纪律、强化监管责任,切实提升扶贫资金和物资使用管理的精准性、安全性、高效性。要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向扶贫项目、资金和物资“动奶酪”的腐败问题,以及弄虚作假、监督检查走过场等严重作风问题一律严惩不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嘉宾路1号邮政编号:530028技术支持:0771-5713443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