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里来了“大企业” 贫困户有了新盼头

精准扶贫 2019-06-06 19:37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是无房户,通过易地搬迁我们一家人搬到了镇上,住进了现代化生活小区。我们夫妻两个现在安化通发生态园上班,收入稳定、生活安定,和过去相比完全是天壤之别。”5月5日,益阳安化县平口镇村民戴继云说起村里来了“大企业”后给他生活带来的变化。2017年,安化通发生态园入驻平口镇,通过直接帮扶和委托帮扶、组织技术骨干传授先进的种养殖技术等方式,带领当地贫困村民脱贫致富。

  2017年以前,兴果村是平口镇唯一不通公路的村,也是全镇三个贫困村之一。2017年,由数位商界人士共同出资创办的安化通发生态园来到这里建立了生态种养区、水果和蔬菜采摘园以及办公楼、宾馆、餐饮楼、停车场等设施。“到2018年,已累计投入1800万元。计划打造一个集农事体验、休闲垂钓、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型生态观光园。”安化通发生态园负责人刘陶胜介绍。

  “在我们创业的队伍中,有之前就已多次带领乡亲创业致富的‘行家’,他们对扶贫工作可以说是‘轻车熟路’。”刘陶胜说,“所以,从前期准备开始,我们就已将贫困户纳入了帮扶体系之中。在园区建设过程中,所有的招工用工也都是优先考虑贫困户。”

  “我眼睛不太好,他们就给我安排一些不需要去高处、不需要来回跑动的事情,每天的工资与别人完全一样。”在兴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松军眼里,安化通发生态园是兴果村迎来的第一家“大企业”,也是村里贫困户们的希望。

  戴继云是平口镇山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我老婆生了一场大病,一下子让我们这个家庭陷入了绝境,女儿和儿子也面临辍学。” 为了治好妻子的病,戴继云陆陆续续借了十多万元,家里举步维艰。刘陶胜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把戴继云和他的妻子安排到生态园就业。

  “我在园里负责养猪,妻子不能干力气活就给我打下手,两人加起来年收入能有4万多元。”说起如今的生活,戴继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很快我们就可以还清所有的外债,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据悉,从2017年起,安化通发生态园就通过直接帮扶和委托帮扶的方式,为50余户贫困户提供种养技术指导或工作岗位结对帮扶。2018年,安化通发生态园共对口帮扶贫困户9户36人,目前仅有1户7人未脱贫,他们也将于今年甩掉“穷帽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