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切实抓住用好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帮扶协作取得更

精准扶贫 2019-06-06 19:39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31日,贵州省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部署推进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主持会议。副省长吴强通报2018年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情况。

  孙志刚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贵州来说,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机遇,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机遇,是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的机遇,是推动改革创新的机遇,是扩大对外开放的机遇。全省各级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机遇意识,牢牢抓住和用好这一宝贵历史机遇,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大文章。

  孙志刚强调,要认真总结我省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着力改进薄弱环节,加强农业、工业、旅游业等重点领域合作,创新劳务协作机制,加大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协作,抓实医院结对帮扶关系,引导帮扶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在产业合作、就业帮扶、教育协作、医疗协作、精准使用帮扶资金等方面上取得更大成效。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更加主动担起主体责任,更加具体深入制定方案、落实方案,凝聚帮扶力量和自身力量的强大合力,为抓实抓牢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提供过硬保障。

  孙志刚指出,“2019春季攻势”进展良好,全省上下要组织开展“2019夏秋决战”,坚持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狠抓农村产业革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三个专项治理”等重点战役,确保今年所有摘帽县剩余贫困人口、非贫困县贫困人口全部清零,奋力夺取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

  谌贻琴指出,要牢牢把握帮扶机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充分用好东部帮扶资源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紧盯农村产业革命关键举措,借助帮扶省市优势助推“黔货出山”,助力“双千工程”,推动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做大做强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紧盯人才智力长远之策,充分发挥互派干部作用,大力引进东部专业人才,创新完善人才引进机制。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使用好帮扶资金、实施好帮扶项目、推进好结对帮扶、落实好服务保障,奋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相应分会场作交流发言。省直各部门单位、中央在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贵安新区和各县(市、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对口帮扶城市派驻挂职干部等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许邵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