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百余名志愿者赴西藏爱心帮扶

精准扶贫 2019-04-17 19:45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社拉萨4月17日电(记者张宸)“共铸中国心·藏区手拉手”2019爱心助学活动17日在拉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医药零售行业的193名爱心志愿者,赴拉萨的小学开展物资捐赠、爱心拍卖和一对一帮扶公益活动。

  据了解,此次爱心助学活动将结对帮扶20名西藏贫困家庭孩子,爱心拍卖的善款全部捐给学校用于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志愿者们还自发准备了保暖衣、玩具等物品捐给学校。

  2014年起,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组织全国医药零售行业志愿者,对藏区贫困家庭学生开展定点、定向的爱心帮扶。至今已累计有1300多名内地志愿者,赴西藏、云南等地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累计捐赠物资和药品超过100万元,与贫困家庭学生达成一对一结对帮扶153对。

  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副秘书长薛人珲表示,通过搭建西藏贫困儿童和全国各地爱心志愿者平台,建起一对一的长效帮扶机制,既是“精准扶贫”的具体举措,也促进了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是由步长制药发起,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2010年起被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称为“同心·共铸中国心”工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