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李军在白沙调研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生态移民

精准扶贫 2019-04-17 19:52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牙叉4月16日电(记者金昌波)4月16日,省委副书记李军来到白沙黎族自治县,就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生态移民搬迁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生态移民搬迁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白沙南开乡高峰村下辖的方红、方通、方佬三个自然村山高路远、交通闭塞、产业发展滞后,高峰村共111户498人,其中贫困户102户450人,符合结婚年龄的单身汉有90多人。且三个自然村均位于生态核心区和南渡江源头,根据省里部署,白沙拟对这三个自然村实施生态移民搬迁。

  在牙叉镇生态移民搬迁新村安置点,李军实地查看地理交通、基础设施、产业配套、生产用地等情况,对选址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生态移民搬迁要充分借鉴银坡村的成功经验,综合考虑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实际,让他们生活有改善、生产有保障,搬得出、住得下、能致富,并现场组织村民代表来安置点参观。

  在高峰村,李军走村入户,与群众拉家常,详细询问大家搬迁意愿,并主持召开村民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针对村民关心的住房安置、产业发展、用水用电等问题,他一一耐心做出解释。他说,生态移民搬迁是一件利国利民、一举多得的好事,对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可持续脱贫、提升群众生活水平、改善下一代成长环境很有好处,希望村民积极配合搬迁工作,早日过上更好的生活。省有关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搬迁工作方案,报领导小组审批。白沙要切实组织好搬迁工作,主动与省有关部门、海胶集团对接,积极推进土地确权、生产用地置换、安置点建设等工作,确保用一年时间让村民搬进新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